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朱水源荣获“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2017年10月10日 10:22:16 来源: 嘉兴日报

  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切实发挥道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经过前期严格评选和社会公示后,日前,来自全省各地的28名同志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其中,南湖区建设街道南杨社区居民朱水源荣获“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据了解,朱水源目前是建设街道南杨社区党委委员、第四支部书记、社区小组长,从1992年6月开始,在浙江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下,他就成为了全省第一批“希望工程”参与者。朱水源尽管自己收入微薄,但25年来一直坚持爱心捐资,累计已超过20万元,帮助40多名失学孩子重返学堂,这些孩子都称朱水源是自己心中的一盏“明灯”。

  “平时,朱水源积极参加社区工作和志愿者活动,多次为抗洪救灾、白血病人捐款,还组织为学生捐款,汶川大地震后,他已连续10年交特殊党费,从2010年至今,他还自发为社区里80岁以上的老党员过集体生日,切实为老年党员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与他们成了忘年交。同时,在一年之中,他累计电话慰问老人数百次,每年走访老人700次以上,一年内为党员群众服务时间近千小时。”南杨社区党委书记张忆欢表示,此次朱水源获得省级道德模范荣誉,对他而言则是一种巨大的嘉奖和鼓励。

标签: 水源;李莉;田野;浙江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