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昨天,他将毕生创作的700余件作品捐赠给了桐乡
2017年10月29日 10:25:56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微信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展览的主角

  盛欣夫,字甫之,号鱼公、云客。戊子除夕生于浙江桐乡(崇德)盛家木桥。书坛名宿邹梦禅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代作家联谊会理事,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浙江当代中国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大红鹰学院教授,宁波大学客座教授,海曙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渔业协会渔文化分会理事,宁波渔文化促进会艺术中心副主任,桐乡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杭州瑶山书院顾问,景德镇鱼画陶瓷研究院名誉院长。

  数十年躬读老庄,用心晋唐,意会晚明,书画自己。或书,或画,或文,或陶瓷绘。一生为业,如是走来,乐在其中。曾获“中国书法百杰”,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提名奖”,国际优秀论文奖,国画《淝水雅集》与瓷绘《金龙银龙》双获农业部金奖,“鱼瓷”获中国渔业协会优秀创意奖,嘉兴市人民政府艺术成果奖等。已在十多个省市及法国、日本、美国举办四十多回个人书画瓷绘艺术展及文化交流。中央电视台三套、七套、十一套等多次专题介绍。主要著作《书法正术》、《隶篆之门》、《草行约说》、《梦里水乡》、《吴根越角》、《叙说乌镇》、《导游乌镇》、《漫画游乌镇》、《西部的诱惑》等。

  翰墨寄情,功在桑梓。昨天,盛欣夫先生将毕生创作的书法、绘画及陶瓷作品,共计736件,无偿捐献给桐乡市人民政府,由桐乡市博物馆永久收藏,这充分体现了盛欣夫先生对家乡的深切厚爱和德艺双馨的博大情怀。

  盛欣夫先生的无私奉献引导带动了桐乡青年画家,成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标杆,为桐乡增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独写人生——盛欣夫捐赠桐乡市博物馆书画作品展”

  10月28日到11月28日

  桐乡市博物馆

  活动介绍

  正如盛欣夫自己所提倡“书之余画画,画之余走走,走之余写写,写之余讲讲”,也正是因为“书、画、走、写、讲”,才使他的书画,既有江南水乡之灵秀,又兼山川江海之大气,极具时代特性和个性特点。尤其行草书潇洒自然,高古大气,书写性极强,可谓开创了新的书风。

  部分内容来源桐乡市博物馆

标签: 主角;展览;桐乡;协会会员;渔文化;书画作品展;乌镇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