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户籍档案电子化数字化 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年11月16日 11:48:58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丹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丹)11月14日上午,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尚女士和王先生带着单位开具的介绍信,从杭州赶到平湖广陈派出所,请户籍民警帮忙调阅该公司员工唐女士的户籍档案,调查核实唐女士的出生时间等相关问题。户籍民警徐警官通过电脑检索,很快调出了唐女士的档案,打印后交给了尚女士和王先生。尚女士惊讶地说:“现在查找档案的速度这么快啊!”

  今年来,广陈派出所大力推进户籍管理信息化建设,实行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使档案查阅从原来的人工一页一页翻阅查找,到现在的电脑自动检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幅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只需跑一次就能拿到户籍档案。

  徐警官又推荐尚女士关注了“嘉兴公安”、“平湖公安”微信公众号,告知尚女士以后如有需要,可通过公众号内的“最多跑一次”栏目进行网上预约,到时便可直接过来拿取档案了。尚女士高兴地说:“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公安窗口的办事效率太高了!”

标签: 最多跑一次;户籍;档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