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三大平台建设为秀洲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2017年11月29日 08:34: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潘叶萍 通讯员 邵坚 董时纲

  近日,随着中国通化朗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美国喷气式飞机制造项目、通捷通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总部项目、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36氪双创服务中心项目等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纷纷签约落地,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选资“一号工程”迎来了爆发期。打造大平台、吸引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平台效应得到了进一步显现。

  近年来,秀洲区着力推进平台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与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推进招商选资工作,三大平台建设进展成效明显,思想共识越来越凝聚,平台效应越来越彰显,示范引领越来越突出,体制机制越来越顺畅,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夯实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以优化环境为保障、以提速增效为核心,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优环境,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经济发展形式呈现出了“速度更快、质量更优”的良好发展势头。

  围绕“百日攻坚”总体要求,在功能配套建设上,秀洲国家高新区以“一湖三园十路”为重点,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并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在招商引资上,秀洲国家高新区找准方向重点发力,突出招大引强,紧抓有效信息,全力抓人才引育;在项目推进上,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方式强化服务,进一步完善调度协调机制,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竣工投产。今年1至10月,秀洲国家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49亿元,合同外资37288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15966万美元,市外内资实到27.88亿元,浙商回归引进资金19.72亿元。

  今年9月21日,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秀洲区首家上市A股主板市场的企业,也为秀洲经济开发区这个年轻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发展增添了亮丽的一笔。今年10月29日,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更是吹响了秀洲经济开发区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的前进号角。据统计,今年1至10月,秀洲经济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亿元,增长40.5%;规上工业总产值62亿元,增长19.2%;合同利用外资360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01万美元,市外内资实到8.9亿元,增长8.3%。

  从2016年8月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整合设立秀洲经济开发区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为抓手,加快提升环境形象,完善功能配套。同时,秀洲经济开发区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实施在谈项目签约攻坚、签约项目落地攻坚、招才引智推进攻坚、软环境提升攻坚等四大攻坚行动,经济运行实现了又好又快的目标。

  “荷花节”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创建加码。今年初以来,作为秀洲区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的重要内容,王江泾镇正全力推进区域景区化建设。

 

标签: 新区;秀洲;项目;聚焦;度假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