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合众:聚焦智能车
2017年12月03日 07: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刘乐平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刘乐平) 无人驾驶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常客,每次出场都会引起广泛关注。走进互动梦想家展馆,记者看到角落有一辆汽车被人群包围,不消说,“老朋友”又来了。

  “请进行脸部识别,请输入目的地。”遵照车载AI发出的指令,记者感受到了智能汽车带来的全新体验。扫脸开锁功能、舒适的驾驶环境、平稳的驾驶体验,新技术应用和科学的工业设计让这款汽车充满了科技的力量。

  “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智能新能源汽车E-TAKE。”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徐磊说,该车应用了AI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车与手机、车与家庭的智能互联,既是“万物互联”的产物,也是“万物互联”时代的体现。车主只需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依靠自己进行各种复杂路况信息的处理。

  合众汽车联手清华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组建了技术研发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核心技术和前瞻技术的研发,E-TAKE就是产学研融合的结晶。

  据悉,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的自主研发技术高达70%,电控技术、智能互联技术、电池电机技术等均在国内乃至国际上保持领先。

标签: 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