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百亿项目落户桐乡
2017年12月28日 03:51: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魏平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魏平) 日前,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签约暨2亿米电子布项目开工仪式在桐乡举行。新基地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用地面积1076亩,将建设45万吨粗纱智能制造生产线和18万吨细纱智能制造生产线,预计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

  此次开工的年产6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可加工玻璃纤维电子布2亿米,计划于2018年底竣工投产。而首期年产15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已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现场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一片热火朝天。新基地全部建成后,桐乡生产基地的玻纤粗纱总规模将达到125万吨,电子布产能10亿米,公司桐乡总部玻纤产能将实现翻番。

  作为全球“玻纤巨头”,中国巨石在玻纤粗纱生产制造领域已全面领先世界,此时缘何布局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毓强表示,中国巨石深耕玻纤新材料制造数十年,经历了中国玻纤产业的发展与变革,深知当前玻纤产业发展的弊端和痛点,随着需求结构升级和市场不断变化,玻纤行业必须顺应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实施智能制造,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

  未雨绸缪,方得长久。通过对市场长期深入调研分析,中国巨石决定对产品结构进行重大调整,下一步将发力于细纱和电子布这一玻纤材料的细分领域,并借助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全面奠定巨石在这一新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标签: 智能;智能制造;制造;粗纱;生产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