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积极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
2018年01月15日 09:56: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葛志强 曹丽丽

  1月10日上午,秀洲区总工会召开劳模代表迎新座谈会,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40多名各级劳模代表欢聚一堂,畅想未来。座谈会上,劳模们踊跃发言,表示要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更加融入秀洲的发展,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劳模精神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近年来,秀洲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模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劳模先进集体的不断扩大,对劳模先进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发挥劳模先进的表率、示范和引导作用?2013年9月,由全国劳模获得者徐新泉等5名劳模发起成立了秀洲区劳动模范协会,秀洲以此为平台,加强劳模先进之间的相互交流,发挥劳模群体优势和引领作用。来自全区的劳模和先进集体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2017年,由秀洲区总工会、秀洲区劳模办编写的《秀洲劳模》正式亮相。据悉,《秀洲劳模》收集了秀洲土地上不断涌现的具有时代意义的劳模,他们中有技术人才、工程师和企业家,有警察、教育工作者和政府工作人员,也有会计师、叉车工、种粮大户和养殖专业户。全书共收录了全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生产(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部级劳动模范”、“省级先进生产(工作)者”等称号的先进人物共60名。

  此外,秀洲区总工会多次组织劳模开展疗休养活动,并通过组织开展“工匠精神大讨论”座谈会,在全区大力弘扬各级劳动模范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等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在推动科学发展、创新社会管理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2017年,王殿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了省级创新工作室,这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在推进企业技术进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让职工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据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模范是秀洲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全区各级干部和群众都应该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的正能量。秀洲的发展倾注了广大劳模的聪明才智和杰出贡献,秀洲的未来更需要广大劳模的榜样示范和先进引领。

  下一步,秀洲区总工会将继续为劳模做好服务,全面加强劳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劳模评选管理水平。

标签: 劳模;劳模代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