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独居老人上门求助执法队员暖心相帮
2018年01月31日 14:56: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钱灵林 宋姚瑶

  “同志,我家里面的电线坏了,平时一个人住也不敢处理,请你们帮帮我。”近日,一位老人急匆匆地来到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高桥)分局,向队员们寻求帮助。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高桥)分局队员朱琪见状立即请老人到办公室坐下,经了解,老人名叫曹金宝,已经80多岁了,家住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百乐小区,有一儿一女,儿子在江苏打工,女儿和老伴早已过世,现在过着独居生活。由于前几天家中的电线坏了,生怕起火,这几天老人就不敢再用了。“我实在不知道找谁帮忙,我就一路走一路打听,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儿了。”老人说着说着眼里泛起了泪花。擅长水电的分局队员朱琪连忙安慰老人:“别着急,这事我们一定会帮您解决好!”

  为了了解现场的具体情况,朱琪与另一名队员姜富南带着老人一同前往其住所查看。经仔细检查,队员发现在老人房子后面,一根包裹电线的PV管已经老化破损,电线破裂裸露在外。为安全起见,队员找来工具,将破损的PV管进行严密包裹。“曹阿姨,您现在可以正常用电啦!”包裹完电线后,朱琪开心地告诉老人。他还说,近期会去附近工地找来水泥将PV管封牢,进一步增强电线管的安全性。临别时,老人感激不已,不停地对队员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好人啊,你们真是好人啊……”

  开发区(高桥)分局表示将继续关注独居老人状况,有必要时会给予一定帮扶。

标签: 老人;电线;队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