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小偷房顶打洞潜入金行 不料偷走了7根假金条
2018年02月05日 15:59:09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向辉 通讯员 彭梁平

  □图片由警方提供

  深夜,嘉兴市区的吉杨路上,一个黑影趴在屋顶上,手握榔头往下敲打……不靠近的话,很难猜出究竟发生了什么。

  到了早上,黑夜下的“谜底”随着金行老板的报警被揭开,谁也想不到,这个贼竟然会打洞“从天而降”。

  记者昨天从南湖警方了解到,这起发生在1月31日凌晨的金行失窃案于当天就人赃并获。嫌疑人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更没想到,费尽心思偷来的7根金条都是假的。

  接到金行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查。案发现场或许让人有些费解,金行的正门完好无损,洗碗间被破窗,而在天花板上,还有一个可容一个瘦小之人钻过的窟窿。嫌疑人如何进出似乎一时难以明晰,但眼下更为重要的是,能否迅速将其捉拿归案。

  通过视频侦查和追踪,嫌疑人金某很快被锁定。案发当天下午,金某尚未完全反应过来,便被民警牢牢控制住。7根从金行盗取的金条也一并被搜出。

  金某很年轻,今年才23岁,嘉兴本地人,淘宝客服,月入4000多元,单从收入这方面来说,小伙子应该不至于去偷,但他偏偏是个花钱如流水的人,吃喝玩乐样样在行,挣的钱根本不够花。口袋空空,还欠了些外债,又不愿向家里张口,他就动起了歪脑筋。

  在嘉兴市区转了几圈,吉杨路上这家金行进入了金某的视线,他随后开始准备。

  “虽然是初次作案,可能是相关书籍、影视剧看多了,他准备好了口罩、手套、雨衣,想作案时遮住面部、掩盖指纹,另外还买了一把榔头。”新兴派出所民警陆康炜说。

  1月31日凌晨,他先是在嘉兴市区的中山路、明月路上闲逛。等凌晨4点多,路上没人了,他就来到金行门口。他拉了拉卷帘门,门是锁住的,他又绕到金行另一边,找到了一个扶梯,爬上一个平台。穿过平台上的一个玻璃窗,就看到了金行的石膏吊顶,接着他拿出榔头,在吊顶上砸出了一个洞。

  通过这个洞进入金行后,金某又用榔头砸开玻璃柜台,抓起金条就往口袋里塞,可能是太紧张,一根掉在地上也来不及捡。拿了7根金条后,他直接敲破一楼洗碗间的玻璃窗逃走了。

  不过,直到被抓后,金某才知道他好似历险般偷来的金条都是假的,实际上是金行向顾客展示的样品。这家金行主要经营和黄金有关的理财产品,其实平时并不卖黄金。一根金条样品三四百元,一套价值10000元,金某慌忙之下只拿走了一套中的一部分。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处以行政拘留,不过这个金条样品的金额,我们还在进一步估价中。”陆康炜说,“如果最后评估价值超过3000元,就不是行政拘留这么简单了,是要面对进一步刑事处罚的。”

  警方提醒,年底偷盗案件相对多发,不管是市民还是店家,都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给人留下可乘之机。

标签: 警方;金条;榔头;图片;嫌疑人;行政拘留;黑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