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年关将至市民朋友注意 扒手喜欢在这些地方作案
2018年02月04日 21:59:15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王忠雅 记者 叶雄伟

  年味渐浓,但越是临近过年的日子,也越是扒手们“暗流涌动”的时刻,近日,龙湾公安分局破获多起扒窃案件,警方通过分析,发现扒手喜欢在网吧、商场、菜场、公交站点等人群密集处扒窃,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注意防盗。

  去年12月25日晚,张女士在龙湾永中街道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购物时,放在上衣外套口袋里的苹果手机被盗,价值6000元。接案后,永中派出所经过侦查,锁定嫌疑人。1月26日,民警在市区抓获有多次作案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22日下午,龙湾区永中街道中河路发生一起盗窃案。报案人张先生称,其在中河路经营一家布店,当天中午他未关店门匆忙外出吃饭,半小时后返回店里时,发现其店内收银台的抽屉锁被人撬开,里面11000元现金不翼而飞。接案后,永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侦查,经缜密视频侦查和案件串并,发现案发前几日,龙湾永中和文成、永嘉等地均有类似盗窃沿街店面案件,均为同一作案对象所为。1月29日,民警连夜赶往文成将嫌疑人王某某一举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另一名同伙阎某某。

  1月26日上午,海滨派出所接到富海路某网吧内发生一起偷窃案的警情。海滨派出所民警经调取监控,确定嫌疑人后成功抓获,并追回被盗手机。

  民警提醒市民,在公交车上、医院、商场、车站站头、步行街、集市人群聚集地要多一分心注意自己的财物,留一分心警惕不法分子的行为。

  进入商场,对形迹可疑的人应提高警惕,切勿被分散注意力,购买物品时,牢记现金等贵重物品不离身;进入集市,尽量避开过于拥挤场地,尽量不与人有身体接触,如若避免不了也要提高警惕心理,不让钱财离开视线;到医院就医,切记不可对陌生人放松警惕,扒窃分子往往利用群众普遍同情心理,窃取财物;到了公交车上,上车检查口袋纽扣或拉链,手机紧握手中,切勿在车上瞌睡,谨防为别有用心的人提供可乘之机。

 

标签: 龙湾;扒窃;嫌疑人;商场;警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