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槜李、黄桃、甜瓜、砂糖橘……十大嘉兴水果你吃过几种
2018年02月06日 10:23:29 来源: 嘉兴日报

  现在水果摊上、超市里天南海北的水果数不胜数,那嘉兴本地的明星水果你又知道几种?吃过几种呢?

  1.槜李

  如果要选一种最能代表嘉兴的水果,非槜李莫属。槜李曾经是嘉兴的古地名,水果槜李又是是嘉兴独有的特产。它种植稀少,繁殖不易,是难得的果中珍品。槜李吃法极为讲究,过熟甜浆必减。当它皮色红晕透彻,鲜润如琥珀时是最好的品尝之时。吃的时候轻轻拭去果粉,用手指掐破皮,将浆液一吮而尽,色、香、味三者皆美,好比饮甘露醴泉一般。

  2.平湖西瓜

  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在那个电风扇、空调还不那么普及的年代里,切开一个大大的、用井水冰过西瓜,一口咬下去,甜甜的汁水立刻能消去满身的暑气。嘉兴本地产的西瓜以平湖西瓜最为有名。平湖西瓜已有七八百年的栽种历史。它具有糖度高、汁多、瓤细、皮薄等优点,被誉为“江南第一瓜”,盛名海内外。

  3.凤桥水蜜桃

  凤桥是嘉兴市最大的水蜜桃生产基地,这里产的水蜜桃皮薄肉厚,色泽艳白,皮易剥离,肉质细软,纤维较少,汁液甚多,味甜芳香。把七、八分熟的水蜜桃放在冰箱里几天再拿出来食用,冰爽鲜甜,真是夏日消暑的上品。

  4.姚庄黄桃

  姚庄产的黄桃皮与果均显金黄色,口感松脆,味道甜美。黄橙橙、香喷喷、甜蜜蜜的姚庄黄桃,光看图片就想要流口水。

  5.魏塘甜瓜

  魏塘镇是“中国甜瓜之乡”,魏塘镇的甜瓜具有口感鲜、肉质脆、糖度高等优点。切开以后甜嫩多汁,十分美味。

  6.黄沙坞柑橘

  海盐黄沙坞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山海相连,那里桔树成林,被誉为“浙北桔园”。品种有本山蜜桔、红桔、橙子、香椽、福桔、无核桔、柑等,其中本山蜜桔色泽金黄、甜中略酸、皮薄肉厚汁鲜,最负盛名。

  7. 海宁紫薇甘蔗

  甘蔗是海宁许村、许巷的一种传统经济作物,紫薇甘蔗茎身挺拔,口感松脆,汁又多味又甜,还有生津下气、滋阴润燥、和胃止呕、清热解毒的保健功效。

  8.蜜梨

  嘉兴的洪合、惠民、横港、千福都产蜜梨,蜜梨果皮黄褐色,果肉白嫩,饱满多汁,一刀下去就能滋出水来,咬上一口,更是清脆又甜美。

  9.葡萄

  从2009年开始,葡萄已经成为嘉兴产量第一的水果,全市各地都有葡萄种植园,品种多品质高,有酷似黑珍珠的“巨峰”,黄绿色清新的“醉金香”、红彤彤的“红地球”,作为嘉兴人真是有口福啊。

  10.大红袍荸荠

  荸荠俗称地栗(梨),嘉兴荸荠品种主要是大红袍,最宜生吃,又甜又嫩,毫无余渣,是水果上品。

标签: 嘉兴;西瓜;水蜜桃;荸荠;水果;甜瓜;甘蔗;紫薇;海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