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春节回家如何绕开嘉兴拥堵路段?绕行地图赶紧收藏
2018年02月06日 14:47:46 来源: 嘉兴小新

  马上就要春节了,很多来嘉兴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陆陆续续都准备回老家过年,现在很多人都有车子,这几天天气晴好,不少人选择开车回家。春运开始以来,我市境内高速上的日均车流量达到28万辆次,什么概念呢?每个小时,有一万多辆车,要经过高速嘉兴境内,相比平时增加了12%。回家路上哪些地方可能会比较拥堵,应该怎么绕行?我们来了解一下。

  昨天上午十点,因苏州境内高速公路正在施工,导致道路拥堵,车辆倒灌到我市境内,使得乍嘉苏高速往苏州方向,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的情况,拥堵长度大概15公里。

  货车司机:很慢现在 就是车多,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我们了解到,自2月1日以来,乍嘉苏高速每天都这样拥堵,一方面是因为前期雨雪天气,高速实施限行,导致不少车辆滞留;另一方面,春运开始后,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两股车流交汇,导致乍嘉苏高速王江泾卡点拥堵不堪。不过,想着马上就能回家了,堵车并没有影响车主的好心情。

  返乡车主:这也正常,因为都是过年回家的,很激动。

  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童春良:

  我们采取远程诱导,在其他高速 沪杭、杭浦的情报板显示乍嘉苏拥堵,如果这个路段已经堵死了,那我们就是往空的高速公路采取主线分流的方式,缓解我们这个堵点,尽快把它消化掉再开通。

  乍嘉苏高速很堵,越堵就越容易出问题,前天上午九点多,乍嘉苏高速公路往苏州方向115公里附近,发生两起多车追尾事故,有司机被卡在车厢内,高速交警得到指令后,马上赶到现场处理,结果发现,被卡的司机,在车上淡定地玩着手机。

  两起事故一共涉及七辆车。四车追尾加三车追尾。第一起事故是四车追尾,上午九点四十七分,常台高速苏州方向车流量偏大,车辆行驶缓慢,一辆货车没能及时刹车,撞上小车后发生侧翻,被撞的小车又连环撞上了前方的两辆小车。

  事故发生后,几辆肇事车,占据第一第二车道,这样路上就更堵了。冉师傅当时驾驶上海牌照的货车,从绍兴装了十吨布料去江苏盛泽,开到事发路段的时候,发现前方出了事故,车子都堵牢了,于是赶紧踩刹车。

  驾驶员 冉师傅:前面出事故了,我点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但是车速快,再加上距离太近,货车最终还是撞上了前方的半挂车,还连累了旁边车道的本田商务车,追尾之后,货车的驾驶室变形,冉师傅被卡在里车厢里。出了事故,一般驾驶员都急得不行,但是这个冉师傅很淡定,虽然被卡在驾驶室,他还拿出手机玩起了游戏,直到交警赶到,把他救出,还好只是受了轻伤。

  因为没有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交警判定冉师傅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拥堵,一定要放慢车速,如果发现前方发生事故,可以打开双跳灯,提醒后方来车。

  交警提醒,今年春运期间,嘉兴境内高速上的4个省际卡点,预计总流量较去年增长10%,2月12日、13日、14日,流量将达到高峰,车主最好选择上午9点前、下午3点半后出行;一旦发生拥堵,可就近下收费站,走地方公路绕行。

标签: 乍嘉苏;嘉兴;春运;追尾;务工人员;车流量;货车;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