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直升机救援服务护航春运回家路
2018年02月11日 08:48: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实习生 胡渺渺 通讯员 高雪新

  盘旋、降落……昨天上午,一架救援直升机缓缓降落在乍嘉苏高速南湖出口,这是一场针对春运的应急救援演练。春运期间,车流激增,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重大事故,如何尽快组织救援、抢救生命?今年,中国人保财险嘉兴分公司联合嘉兴高速交警等部门将首次在春运期间投入直升机应急救援,为因道路堵塞无法疏通导致危重伤员转院困难等危急情况打开空中通道。

  嘉兴作为浙江省连接上海、江苏的重要陆路通道,是全国高速人流、车流、信息流最密集的区域之一,高速公路车流量呈现逐渐递增的现象,这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提出了极大的挑战。高速交警嘉兴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嘉兴高速车流骤增,车流量较平日提升了20%,且还在上升之中。今年春运的一个新情况就是客车变多、货车变少,一些新手司机不熟悉高速行车的规则,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

  直升机救援可以有效提供救治时间紧迫、救护车无法到达情况下的救援。直升机上配备了最先进的空中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救援时会有医护人员随机跟随,在飞行途中展开救治,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

  “为了给客户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人保独家推出免费直升机救援服务,打造空中救援生命线,春节期间,这架救援直升机将备勤在嘉兴市第一医院,为嘉兴境内的高速公路免费提供救援服务。”中国人保财险嘉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市第一医院到高速南湖出口,开车要20分钟,而直升机到达只需要2分钟。有了救援直升机的保驾护航,从嘉兴转送上海也只需要半个小时时间,而以前乘坐汽车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可以说救援效率大大提升。

  据悉,目前直升机救援服务已在高速公路设立9个直升机备降点,分别为申嘉湖高速乌镇收费站,嘉绍高速嘉绍服务区,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大云卡点,乍嘉苏高速马家浜收费站、王江泾卡点,杭浦高速全塘卡点、乍浦收费站、海宁服务区。

  “我们将加强与地方医疗机构联系,开辟医院绿色通道,做好血库备血工作。”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同时将做好春运服务站常用药品准备工作。

标签: 救援;春运;嘉兴;高速交警;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