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送盒饭、备专车、过预备年……他们的回乡路越来越温暖
2018年02月10日 08:59: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元卓

交投营运公司的志愿者给司机送上“爱心晚餐”。记者刘波摄

  前天是农历腊月廿三,传统的小年夜,回乡人群的脚步声越来越急,春运也进入高峰期。记者连日来从“春运场景”中发现,在他们的回家路上,有人为他们准备小年夜的盒饭,有人预备专车,还有的组织外来工出发前过“预备年”……总之,今年的回家路是越来越温暖。

  高速路上送出千余份“爱心晚餐”

  前天下午3点多,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小港收费站,宁波交投营运公司的爱心小分队出发了,他们要为高速路上的司乘人员送盒饭。毕竟是小年夜,要让奔波在路上的人们也过得像样些。

  晚上6点,一辆皖S牌照的货车驶出小港收费站缓缓靠边停下。志愿者带微笑着走上前去招呼:“司机大哥,今天是小年夜,我们为您准备了热饭菜,还有现煮水饺。”

  司机杨立军很感动:“一大早出来,到现在还没顾得上吃饭,没想到你们这么贴心。”杨师傅接过的盒饭里有红烧肉、红烧带鱼、炒西兰花等。

  宁波交投营运公司党委副书记田信尧说,为了给大家送爱心晚餐,前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去菜场买菜,10多个人在镇海服务区的食堂里忙了一天,做出了100份二荤二素的盒饭,还包了1000个肉馅水饺。

  发春运专车,让回家路无缝接驳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踏上温暖回乡路,市公交总公司春运专车开始忙碌起来。前天下午1点,首趟春运专车正式发车。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公交司机陈霞娜作为首发司机,开车前往位于江北区慈城镇新横四路的华森服饰,接上13位返乡员工开往宁波火车站。工作人员还给专车挂上了灯笼,贴上了对联,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据介绍,今年春运接驳专线的运营时间是1月29日至3月12日,出发地为镇海、江北、原海曙区以及鄞州中心城区,目的地包括铁路宁波站(汽车南站)和客运中心。有需要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提前3天拨打电话0574-87928888预约。

  送手写春联,让员工过“预备年”

  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的送春联团队这些天一直活跃在1号线鼓楼站,他们请了9位宁波书法家现场书写了660多幅春联和福字,送给准备回乡的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不仅要走得顺畅,还要“带点记忆回家”。双鹿电池是一家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大型科技企业,公司1800多名工作人员中有12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节前这段时间,公司很多人都忙着,他们要为准备回乡的员工提前在宁波过一个“预备年”,带着年味和记忆回家。据介绍,这一活动已坚持了近10年。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