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管理养护有了“大管家”
2018年02月12日 09:29: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颜惠萍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2月9日上午,秀洲区举行了小城镇环境“大管家”入驻暨驻镇养护师聘用仪式,尝试探索一套城镇管理和环境养护一体化模式,为保持环境整治成果提供秀洲样本。区领导吴燕、徐永良、沈凤兴、金颖英等出席聘用仪式。

  经过一年多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秀洲区的小城镇公共配套日益完善,民生短板不断补齐,城镇颜值全面提升,小城镇的经济效益和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双赢。2017年,全区新建和提升市民休闲公园10处,完成21条重要道路的改造提升,打通断头路14条,王店镇新增园林绿化面积330亩,累计绿化面积达1440亩;油车港镇新增绿化面积160亩,累计绿化面积达900亩。

  面对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更加美丽的小城镇,今后怎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怎么做好管养维护、管控城镇秩序?怎么长期保持整治成果?这是摆在秀洲区面前的重要课题。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秀洲区创新工作机制,决定由区国资公司以“大管家”的形式承担区域内小城镇的综合管理工作,各镇聘任驻镇养护师进行精细化管理养护。当天聘用仪式上,王店镇与秀宏集团、油车港镇与秀源集团依次签订了小城镇环境综合管理养护的“大管家”聘任协议。同时,俞明娟等六人分别被聘任为王店和油车港镇的驻镇养护师。

  今后,秀宏集团和秀源集团分别承担王店镇和油车港镇的综合管理工作。小城镇综合管理主要任务为镇区范围内的市政设施维护、绿化园林养护、城乡保洁、城镇秩序管理。驻镇养护师主要提供市政、园林绿化、保洁等专业化养护服务;对第三方养护单位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城镇综合性管养维护长效机制,实现小城镇环境管理养护精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指出,在大管家和驻镇养护师制度推进中,要抽丝剥茧、夯实基础。驻镇养护师要深入基层充分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底蕴,有针对性地制定养护规划,同时积极发挥专业素养,建言献策,努力让小城镇更有气质和颜值。各镇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范围,确保工作的无缝对接。“大管家”要充分发挥各自养护队的作用,通过聘请群众管家等创新方式,真正做好各项维护工作。

  吴燕强调,要统筹协调、顾全大局,注重平稳过渡、循序渐进、整体效益,始终以区委、区政府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重,切实做好城镇环境综合管理养护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注重提炼总结,为全区乃至全市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城镇综合管理养护新模式,呈现更多秀洲“制度、机制、项目”精品,为全市城镇建设、城镇管理和城镇养护工作凝聚秀洲智慧、提炼秀洲经验、贡献秀洲力量。

标签: 养护;小城镇;城镇;城镇环境;管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