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我县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2018年02月12日 09:29: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许黎军

  为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风险和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近日,县农经局组织农安办、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经作站、畜牧兽医局等职能科站以及相关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监管员,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武原、秦山、通元等镇(街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对辖区内有关草莓、叶菜类等果蔬种植基地和畜禽养殖基地以及农资店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生产基地的环境整治和标准化生产推行、基地农业投入品仓库、生产记录台账、“三品一标”包装标识等情况,全面排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从检查结果看,情况较好,没有发现违禁农业投入品。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浙江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办法(试行)》及新《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督促种养户严格规范用药和农资店规范经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农产品安全生产秩序。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和风险监测力度,认真抓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活动,大力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同时加大农产品的检测抽检力度和频次,对草莓、食用菌、蔬菜、畜产品、水产品等农产品开展农(兽)药残留例行抽检,积极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确保我县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和群众放心消费。

标签: 农产品质量;检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