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高效廉洁队伍
2018年02月12日 09:46: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邵 坚

  “通过参观规划展示馆和光伏科技馆,我对高新区的飞速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也理解了我爱人努力工作的不易。”2月10日下午,秀洲国家高新区举办了“看发展、话清廉”领导干部家属清廉港湾主题活动。活动分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在座谈中,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动情地说:“以后一定更加支持爱人的工作,也更会在廉政方面把好家庭关。”

  扎牢领导干部家庭反腐篱笆,推动廉洁队伍建设,是秀洲国家高新区2017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生动写照。2017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并对上一年度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结果反馈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有效推动了秀洲国家高新区高效廉洁队伍的打造。

  2017年,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同等重视,在年初召开的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上,专门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并印发了《秀洲国家高新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突出源头预防治理,秀洲国家高新区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年开展了5次纪律教育活动,在春节、元旦等节假日期间开展纠正“四风”督查等,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强化风险防控,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勤廉公示情况登记,排查梳理各岗位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动态防控,形成常态化廉政风险防控预警处置机制,全面抓好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和纪工委的作用,严格落实纪工委的监督责任,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秀洲国家高新区把牢用人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强调“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等用人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把关作用,严格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按制度办事、按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人,切实做到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队伍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采取了定期重点约访、专题接待、下基层调研等方式,面对面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积极打造高效廉洁团队。

  此外,针对2016年度秀洲国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主体责任履行、队伍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力方面的不足,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了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度,进行了及时整改。

  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继续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全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秀洲铁军标尖。

标签: 新区;秀洲;党风廉政建设;国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