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开展“双禁”检查工作
2018年02月12日 08:55: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昨天上午,市“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率队对市区“双禁”工作展开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北街道阳光社区。据阳光社区党委书记王萍介绍,从去年1月1日起,嘉兴市区三环以内正式启动“双禁”(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工作以来,阳光社区未发生过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件。“我们的居民小组长、物业公司保安、新居民协管员等都是社区的‘眼睛’,碰到社区有红白喜事的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新居民协管员上门做登记都会带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王萍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各个居民小组长都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大家都签下了禁放烟花爆竹的承诺书。没有见到面的居民,我们会打电话通知,联系到本人。”

  在嘉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里,民警们全神贯注地盯着监控画面,不放过可疑的细节。“一旦发生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视频调度跟踪,人员马上赶到现场,辖区小区的楼道口都安装了摄录一体机。”嘉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到来的春节是“双禁”工作的重要节点,派出所也加强了警力的投放。检查组对嘉北派出所将“双禁”工作与节日期间治安巡查等各项安全防护工作有机结合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表示“双禁”工作的责任体系一定要到位,要把握好重要的时间节点,特别是除夕夜、年初四、元宵节等,执法一定要到位。

  检查组随后又来到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在亚都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显眼的《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告示牌。在旁边的秀洲花园小区,随处可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横幅,每个楼道口也都张贴了“禁燃”通告。“社区还为居民提供了电子鞭炮。”亚都社区党委书记胡效忠表示,接下去,社区工作人员将联合公安民警、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小区保安组成巡逻队,展开“双禁”巡逻,确保巡查不留盲区。

  记者从市“双禁”办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嘉兴市区未发生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查处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起。

标签: 双禁;烟花爆竹;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