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迎新春,温州各地这些饶有趣味的活动等着你
2018年02月13日 08:47:34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苍南拔五更。吴正闻摄

  鹿城大南街道活动多

  时间:即日-3月2日

  地点:鹿城区大南街道

  看点:2月22日,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丰收村老人协会将举行元宵节划龙灯活动;3月1日,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将在白鹿洲公园举行元宵节文艺演出;3月2日,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将在蝉河文化长廊举行邻里情深闹元宵活动。

  雁荡山筋竹涧恐龙展

  时间:2月7日-3月18日

  地点:乐清芙蓉筋竹涧农业观光园

  看点:凶猛的霸王龙、彪悍的剑龙、巨大的角鼻龙……这些大家伙纷纷从“侏罗纪公园”穿越到了雁荡山筋竹涧。除了与恐龙有个约会外,这里还有绿雕和郁金香花海噢,更有3000张儿童门票+恐龙玩具免费送。

  瑞安雅农“亚马逊昆虫王国”

  时间:2月14日-3月18日

  地点:瑞安市雅农现代农业园

  看点:大虻蛇、黑蜘蛛、巨蝎子……运用仿真和拟人手段,通过一定的情节与情景相结合,打造自然界庞大的生物群体,让观众感受到逼真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此外,园内还有花海区、斗鸡表演区、绿雕艺术区、体能乐园区、百果园区等。

  楠溪江首届养生长寿福宴

  时间:2月20日(正月初五)

  地点:楠溪江大若岩景区

  看点:徜徉山水古村,迎接新春祈福。现场有特色舞狮南戏展演,互动猜灯谜,品尝特色养生宴,还可以带着新鲜特产回家。

  平阳万达广场年货节

  时间:2月9日-2月18日

  地点:平阳万达广场

  看点:钱承恩馄饨、五十丈粉干、怀溪番鸭、腾蛟五香干……传统美食等你来尝;画糖画、捏面人、写春联、舞狮、皮影戏、鳌江划大龙……特色民俗等你体验。还有财神爷现场送红包,新年团餐、迎新服饰享优惠。

  此外,还有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悦慢民宿推出的畲家长桌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2月15日至2月20日),每天都有竹筒饭、糯米糍粑、畲家豆腐酿等6个冷盘11个热菜组成的畲族盛宴等你来,餐后还有篝火竹竿舞。

  从正月初三开始至十七(2月18日至3月4日)的苍南蒲城“拔五更”,每年都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其中以十五元宵盛大而隆重的花灯会和十六夜热闹欢庆的花炮场面为最。

  正月十五元宵节(3月2日)当天,粉墨华装的乐清蒲岐抬阁,和踏高跷、笑戏、打倭儿炮等传统节目相得益彰,是乐清民俗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泰顺元宵节·百家宴是另一项古老而独特的闹元宵习俗,千人共进午餐。吃完福宴,泡个温泉,岂不美哉!

  永嘉书院民俗音乐灯会

  时间:2月8日-3月8日

  地点:楠溪江永嘉书院

  看点:福临门、繁花似锦、暖心大白……各式精美彩灯看花眼,还有特色的非遗展览、民俗演绎,各地特色美食荟萃,儿童游乐、灯谜互动等活动。赏完灯天色已晚不妨就宿永嘉书院,三角木屋、君兰树隐或君兰山隐,枕水而眠。

  瑞安市曹村花灯旅游节

  时间:2月28日-3月2日(正月十三至十五)

  地点:瑞安市曹村镇

  看点:此次旅游节将在曹村镇中、曹豳公园,叔远路、武林路、曹马线等繁华道路处设置古典、现代等风格的花灯、大型门楼花灯供市民观赏。整座城镇都被灯光华彩环绕,此外还有猜灯谜、做花灯、状元宴、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除了以上灯节外,1月29日至3月28日,文成天顶湖生态农庄还有一场盛大的梦幻灯光展。大白马、南瓜车,和另一半携手迈过绚丽的七彩门户,穿越到梦话的童话世界。

  每年正月十三夜,又是瓯海泽雅周岙十三挑灯节热闹时。年年挑灯节,今年有亮点。2018年泽雅镇周岙挑灯文化节活动,将延续挑灯记忆。

  乐清黄檀硐民俗旅游节

  时间:2月13日-2月28日(农历廿八至正月十四)

  地点:乐清黄檀硐

  看点:乐清市黄檀洞新春民俗文化旅游节于2月12日开幕。此次活动以古村黄檀洞传统民俗为核心,体验非遗文化、稻草人展示、元宵灯谜、篝火音乐会等十几项丰富多彩的民俗旅游活动,让游客体会到年的味道。2月13日至2月28日(农历廿八至正月十四)春节天天乐。现场有稻草人灯光秀、首饰龙活动、做手工年糕、炊松糕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每天还可预约安排做手工年糕、炊松糕、打草鞋、手工灯饰、瓦片画等系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整理:妙静 梦蝶 美辉 爱冰 卿仑

标签: 温州;活动;新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