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为留守新居民年后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2018年02月13日 10:04: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徐志良

  “工作落实了,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一样很温暖。”去年12月刚刚失业的四川籍新居民小陆在平湖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外资企业顺利找到工作后开心地说。据了解,每到岁末年初,不少留守平湖的新居民错时找起工作。为切实帮助他们落实就业,平湖各级工会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以“就业援助你我他,真情相助渡难关”为主题的岁末年初新居民援助活动,对该市20多万名新居民的就业分布、就业途径、失业状况、返乡情况等进行调研和分析。

  与此同时,该市各级工会和有关部门还在春节前夕到企业走访慰问新居民,组织劳动监察人员到企业对过年留厂的新居民进行走访,并监督企业落实新居民的工资待遇保障措施。相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部分存在就业困难的新居民家庭开展了入户调查,面对面倾听他们存在的困难和就业需要。“一对一跟踪帮助”安排专门人员,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咨询、指导,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

  “感谢企业和工会组织对我们新居民的培训,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日前,平湖金万利服装有限公司安徽籍员工张敏芳在拿到职业技能资格等级证书时激动地说。据了解,对于部分年龄偏大、技能单一的新居民,平湖各级工会组织着力引导他们加强“冬练”,即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补上技能这一课,为这些留守新居民穿上“防风抗寒”的“技能衣”。

  在平湖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看来,节日期间,社会各界更应关注那些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新居民,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据介绍,春节前,平湖市劳动力资源市场专门开设了新居民招聘专场,提前联系一些企业提供适合新居民援助对象的岗位,集中组织三产服务企业30多家,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为留在平湖过年的新居民提供了1968个岗位,还对现场未找到工作的新居民进行登记,等有合适的岗位后,再通过送岗位上门的形式,帮助他们在后续就业援助活动中实现就业。此外,平湖市劳动力市场还计划春节后安排13场新居民招聘专场,千方百计挖掘各种就业岗位,解决新居民就业问题。

标签: 居民;就业;春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