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秀洲区施工图联合图审效率高 “联审审出项目‘加速度’”
2018年02月24日 06:4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近日,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顾家家居华东第二生产基地基建总经理雷清华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在当地施工图联合图审改革中喝到了“头口水”。

  “走,先去现场看看。”雷清华带着记者走进工地,绿色防护网下4层楼的标准厂房已具雏形。“3个月后全部封顶。”雷清华对这个用地152亩、建筑面积22.85万平方米的一期项目进度胸有成竹,“2017年4月28日拿地、5月2日签约、9月开工,预计2018年底开始生产调试,2019年初投产……”

  雷清华告诉记者,作为顾家智能家居的研发、生产、销售总部,基地达产后可年产约80万套标准软体产品,年产值约33亿元,员工人数5000余人。

  “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效率很高,尤其是施工图联审,审出了项目‘加速度’。”雷清华说。

  去年4月,省建设厅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审的实施意见。顾家项目成为秀洲区第一个采用施工图联审的项目。雷清华说,按照原流程,要把施工图纸分别送到当地的建设、人防、消防和气象等部门,审查批准后方可使用。“运输倒不算事儿,主要是审图太繁琐,耗时太长。每个部门都要分别跑,一个部门提出异议,还将导致其他部门重审。”前些年浙江已经精简了许多审批环节,如今施工图“多审合一”,又极大地提升了图审效率。“联审后,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我们在杭州大江东的厂房配套项目,也在去年10月顺利完成了施工图联审。”雷清华说。

  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我省共受理电子图审项目4634项,出具审查合格书2704项。

标签: 生产基地;嘉兴市;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