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社保待遇实现“零现金”支付
2018年03月12日 14:33:41 来源: 嘉兴在线 骆颖叶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昨天,记者从嘉善县社保局了解到,自本月起,嘉善已实现社保待遇“零现金”支付服务。这意味着,以前得专程去社保窗口领的钱,以后会直接进入社保市民卡的金融账户,市民不再需要来回奔波。

  据了解,目前嘉善制发的社保市民卡已经具有缴费和待遇领取、结算和支付工具等金融服务功能。实施社保待遇支付“零现金”,将彻底改变现有的现金支付方式。社保机构只需要充分借助“社保人手一张市民卡、每张市民卡的银行账户为唯一社保关联账户”的有利条件,将所有社保支付款项全部转入办理人员的市民卡银行账户,避免现金支付。此外,嘉善也同步推进社保相关缴费通过市民卡银行账户进行扣缴。

  从3月1日起,在办理过程中,办事群众仅需要提交相关资料即可“一步办结”,实现业务精确管理的同时,也极大减少了多窗排队重复等候、银行取现等多个环节。据悉,实行“零现金”支付的服务范围,主要涉及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及相关一次性待遇支付等方面。

标签: 社保;市民卡;嘉善;社保待遇;银行账户;现金支付;金融账户;账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