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优秀高技能人才获表彰 金牌喷漆工成我省首位“95后”特级技师
2018年03月10日 07:58: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zjrb2018031000009v04b002.jpg

  蒋应成在进行喷漆工艺作业。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省人力社保厅日前作出决定,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荣获汽车喷漆项目冠军的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晋升特级技师职业资格,这位还不满22岁的优秀青年工匠成为我省首位“95后”特级技师。

  去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省5名参赛选手取得了两项冠军和三项优胜奖的出色成绩。继我省选手杨金龙在该赛事夺冠后,蒋应成为我国蝉联汽车喷漆项目冠军,也在杨金龙之后成为我省的第2位特级技师。根据相关规定,特级技师的待遇参照教授级高工执行,我省享受同等待遇的各类人才中首现“95后”。

  通过多年的刻苦训练,蒋应成练就了误差不超过百分之一毫米的喷漆工艺“绝技”,也从一位普通的技工院校学子走上从事职业技能教育的工作岗位。“能够成为特级技师,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蒋应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他将扎根本职岗位,继续为锤炼技能、培养人才不懈努力,追求成为真正的“大国工匠”。

  根据省人力社保厅的决定,在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夺冠的蒋应成、崔兆举两名参赛选手,每人分别获得50万元的奖励(免税)。崔兆举目前仍为在校学生,待符合条件时将晋升特级技师职业资格。王芹、郑科、顾威烈等3位优胜奖获得者每人获得15万元奖励(免税),并晋升技师职业资格,为参赛作出贡献的一些单位和个人也分别获得奖励。

  曾在本届赛事担任裁判员的中国代表队美发项目专家组组长、浙江省首席技师吉正龙认为,对优秀高技能人才的表彰和肯定,充分展示了我省对工匠精神的呼唤,对广大技能人才是一种巨大的鼓舞。随着我省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社会日益关注和尊重技能人才,将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通过加大表彰激励力度,有效激发了高技能人才创造活力,并建立了符合技能人才特点的科学评价体系。截至2017年底,我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78.7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8.8%。技能人才队伍的不断充实,为产业转型发展和生产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在各类职业技能赛事中脱颖而出,激励了更多青年学子走上技能成才的道路。”据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技工院校达77所,其中技师学院21所,在校生14.2万人。技工院校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招生人数也逐年增加。

标签: 人力;社保;技师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0328494377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