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离开”原来的岗位,桐乡这23位年轻干部将迎接更大的挑战
2018年04月09日 15:14:25 来源: 嘉兴日报

  从昨天开始,乌镇镇团委书记华晓洲将开启为期一年的驻上海招商挂职新实践。

  出生于1987年的华晓洲,虽然早在2009年就走上工作岗位,并拥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但是即将开始的精准招商工作对他来说,完全是一个新的领域。他告诉小编,自己将化挑战为机遇,珍惜这次一线挂职的机会,紧紧抓住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的窗口期,为乌镇、桐乡引进优质的互联网、旅游和先进制造业项目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从乌镇镇团委书记到一名驻沪招商人员,华晓洲工作角色的转变,缘于桐乡市委组织部今年重点开展的“勇当突击手·打赢攻坚战”活动,该活动明确提出要把“六场战役”作为干部成长历练的主战场,以85后后备干部为重点,结合干部能力专长、岗位经历、个体实际等情况,选派一批干部进行压担锻炼、墩苗培养,推动干部在一线岗位奋勇争先、成长成熟,更好地助力“六场战役”取得实效。

  小编从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干部一线墩苗、助力六场战役”85后副科长级干部预备人选挂职锻炼动员会上了解到,包括华晓洲在内,共选派23名年轻干部赴“六场战役”中心工作平台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市公安局崇福派出所民警赵冬冬是一名90后干部,基于民警的专业优势,这次他将投身于崇福镇的拔钉清障工作。赵冬冬语气坚定地表示,公安队伍讲究的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召之即来,战之必胜”,接下来,自己将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齐心协力的大局意识、时刻冲锋的战斗意识,服务崇福镇打好打赢“六场战役”。

  在重点工作一线锻炼培养年轻干部,还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促进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建立定期走访、专项了解机制,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跟踪管理,一方面通过一线走访的形式,到挂职单位听取对干部的真实评价;另一方面,将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为一线挂职干部谈工作、谈感悟、谈思路搭建良好平台,多措并举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据了解,桐乡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如近年来,先后实施年轻干部“多岗锻炼、一线实战”成长工程、“实战练兵强本领”专项行动,将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平台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采取年轻干部多向挂职、一线历练的方式,切实增强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一大批年轻干部经过历练后变得更加成熟,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

标签: 干部;团委书记;战役;历练;市委组织部;工作平台;挂职锻炼;挂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