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小眼看公交”走进海盐客运中心
2018年05月03日 08:26: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黄瑛 褚春慧

  近日,海盐县向阳小学二年级7个班近300名小学生,手举“公交环保快乐行”的牌子走进海盐县客运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换乘连廊、售票大厅、候车室、智能调度控制中心等,亲身感受现代化的客运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全面深入了解海盐公交的发展状况。

  在参观换乘连廊时,讲解员告诉学生们,换乘连廊的设计理念是打造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零距离换乘连廊,同时采用与上海世博会相同的喷雾降温系统,夏天可喷雾降温。学生们听了后,对喷雾降温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夏天要来感受一下。

  参观完换乘连廊后,学生们又来到售票大厅,听讲解员介绍儿童购票的条件、如何在售票窗口购票等事宜,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回独立购票,体验完后学生们自豪地说:“以后可以帮爸爸妈妈买票了。”随后,学生们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安检区域,在接受安检工作人员的检查中,大家了解到了哪些东西是不能带上汽车的。

  参观完县客运中心一楼,学生们又来到三楼的会议室,观看了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的安全宣传片,并回答了讲解员现场提出的所有问题。随后,学生们还来到智能调度控制中心,当大家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全县公交车辆的运行轨迹及实时监控录像后,一个个瞪大了眼睛发出惊叹:“原来自己在公交车上的一举一动都能被叔叔阿姨看得到,真是太厉害了!”

  近年来,县客运中心作为向阳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有效配合学校教育,为学生的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本次活动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参观让学生们了解了海盐公交的发展现状,感受到了公交发展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便利。

标签: 公交;讲解员;客运中心;换乘;参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