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经开区供电能级持续提升
2018年05月08日 08:24: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沈文文 张 灏 朱陈伟

  近日,平湖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采用分段停电方式,对110千伏园区变电所中10千伏盛南线出线电缆进行改造更换,并升级10千伏盛南G602线G6020号开关等相关设备,全面提升电缆运行环境及防范事故能力。

  当天改造的10千伏盛南G602线,是110千伏园区变电所供往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线路,同时也是钟埭社区居民用电的主要线路,在输送电能过程中发挥着“主动脉”作用。据介绍,110千伏园区变10千伏盛南线竣工投运至今已有11年,线路总长度3.168千米,共有杆塔63基。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受雷暴、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外力破坏严重,该线路一旦瘫痪,钟埭社区的居民和工业用电将受到严重威胁。对此,平湖市供电公司及时落实设备运维责任,规范变电所及电缆基础设施,加大设备运维检修力度。

  在接轨上海大背景下,平湖作为嘉兴和上海唯一“海陆相接”的城市,已然成为了环沪都市圈的重要城市。作为平湖发展的大引擎,跻身国家级示范开发区行列的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几年引进了多个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行业龙头和世界500强投资的外资项目。今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紧盯大项目、大企业、大客商的投资意向,突破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同时,平湖市政府加快对该区的建设,加快相关电力配套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的国际化现代新区。

  十年来,电网建设全过程跟踪。2008年5月,110千伏钟埭变抢建工程顺利投运。建成后转移了110千伏园区的部分负荷,有效缓解了开发区用电的紧张局面。2011年,区内工业企业已达656家,平湖供电公司采用“服务新客户”“走访高危客户”的方式,完成了日本电产新宝等20多家企业的业扩工程,优先安排重点工程实施。2013年,平湖电网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29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线路0.15千米,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141.427千米。2016年,公司积极投运110千伏智能永兴变电所,助力开发区经济腾飞。截至2017年年底,通过创新多箱合一技术开展“上改下”全域整治,完成了老集镇11条道路的12千米线路、10个小区入户线的整治。“蜘蛛网”不见了,开发区焕然一新。

标签: 变电所;园区;盛南;平湖;电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