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经开区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
2018年05月09日 09:27: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为进一步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各街道、直属企业、学校、社区的60多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为团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主题团课。李宇聪回顾梳理了团的历史,介绍了青年团的运动形式变迁,并重点阐述了团的基层组织功能实现的路径、工作理念等,对今后团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区团工委负责人向广大团干部介绍了市第八次团代会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团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团市委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传达贯彻好市第八次团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团组织负责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团组织和团员干部要悟透团代会精神,明确奋斗方向;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组织活力;要奋力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各项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开区召开

  税收社会化管理工作会议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陈梦雨

  本报讯 近日,开发区召开2018年度税收社会化管理会议。此次会议由开发区国税分局牵头,地税直属分局、财政局及15家区税收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税收社会化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并部署安排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并由塘汇街道介绍了2017年税收社会化管理工作先进经验。

  近年来,开发区通过打造“政府管税、部门协税、社会护税、税务治税”的综合性、网格化、服务型的税收社会化管理平台,有效解决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税收管理长期存在的广、散、漏、乱等现象,实现了税源管理的突破和创新,有效助推了全区经济事业快速有序增长。在此基础上,为提升税收社会化管理工作的服务绩效,该区还陆续推出了办税“私人订制”服务,“土博士”网络在线咨询、新办企业纳税人学堂、企业沙龙等服务载体,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的涉税需求。

  经开区举办

  职业病防治专题讲座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金晓翔

  本报讯 近日,开发区举办职业病防治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针对职业健康管理的“三同时”要求、检测评价、职业培训、项目申报、职业健康体检和健康监护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同时围绕丰富的经验案例和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强调职业病防治关乎广大劳动者生命和健康权益,直接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和发展,更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讲座指出,针对当前员工职业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状况和日益增强的职业健康监管态势,应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

  塘汇街道召开

  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王兰艳

  本报讯 近日,塘汇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工作推进会。

  今年是塘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会议对街道2018年组织工作、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督查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及任务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基层党建相关知识。

  针对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塘汇街道负责人强调,各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要按照目标要求,找准定位、担当责任、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聚焦组织力提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是加强基层党建的主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全域建强、服务中心”的目标,紧扣支部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督查内容、自身问题,查漏补缺、稳步推进、稳固提升,确保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党建指导员要提高认识、担当责任,迅速了解当前情况,主动上门、主动对接,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整改提升。在具体工作落实上,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细化工作责任、量化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格局,切实把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嘉北街道加大投入

  扶持学前教育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沈洁慧

  本报讯 今年,嘉北街道财政办下达市、区、街道财政补助资金331.5万元,涉及新时代幼儿园、华侨幼儿园、阳光(智障)孤独症幼儿康复中心、美德米兰幼儿园、庆安小哈佛幼儿园、金都景苑幼儿园。

  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幼儿园日常基本教育、园区大型修缮、安保补助等项目。资金主要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下达,有助于改善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鼓励幼儿园教学向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迈进。

标签: 基层党建;社会化管理;职业病防治;税收;幼儿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