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北湖红色旅游“火”起来
2018年05月15日 08:27: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朱莉萍 胡小勤

  “今天我们特意从县城坐公交过来,打算把南北湖的红色景点都走一遍。”近日,73岁的蔡毛观带着老伴来南北湖重走红色路,“这次过来,感觉南北湖又不一样了,我看到不少团队都在走我们的红色线路,真的很热闹。”

  南北湖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今年初以来景区进一步增添了红色元素和产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并将美丽乡村示范点融入进去,深入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南北湖红色之旅,向游客推出了首创之旅、奋斗之旅和奉献之旅三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红色元素增强旅游体验

  5月4日,一支由澉浦镇团员青年组成的青春骑行队伍骑进了南北湖,沿着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红色党建墙、黄源藏书楼等旅游点,开启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红色追寻之旅。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资料,青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重走红色线路,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文化氛围的感染下,团员青年们还在蝴蝶岛上开展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团课,大家学习了市第八次团代会工作报告,积极参与、互相交流,成为红色基地的一处亮丽风景。

  这样形式活泼的红色之旅越来越多地在南北湖出现,络绎不绝的游客和团队走进景区,感受这里的红色氛围。熟悉南北湖的游客就会发现,今年景区增加了不少红色元素,设置了党建形象牌、党员合影处、改革精神陈列馆等等,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旅游内容,多了新亮点和新看点,让游客们能够多元地了解红色历史、品味红色文化,增强旅游体验。

  三条红色线路各有特色

  越过山、环过湖、走过村落、经历过红色征程,南北湖为每一位游客准备了一段印象深刻的红色体验之旅。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北湖推出的三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各有特色,其中奉献之旅主打红色景点,将荆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名人文化区、新四军海北支队驻地旧址等进行串联,奋斗之旅让游客重温新四军海北支队革命路线,全程徒步约10公里,沿途可以一览景区风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北湖景区还专门推出了首创之旅,将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列为线路第一站,该线路还将南北湖与周边美丽乡村示范点进行了整合,让游客在参观景区红色景点的同时,还可以前往紫金山村、六里村、澉东村,品味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情。

  除了红色之旅的推出,南北湖景区还在红色旅游资源品质提升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打造了专业的讲解服务团队,还和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达成合作,共建现场教学基地,为学员制定统一的红色教学线路。

  “今年初以来,景区接待红色旅游团队达1.3万人,相较往年明显增加,推出的红色旅游线路非常受欢迎。”县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我们将继续策划和推广好红色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旅游内容,让红色旅游更具吸引力,进一步打响南北湖的红色旅游品牌。”

标签: 南北湖;红色;红色线路;红色景点;团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