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空手道协会首个人才培训基地落户行知小学
2018年05月18日 08:24:52 来源: 嘉兴日报 沈萍

  少年强则中国强。5月14日上午,南湖区空手道协会和行知小学空手道人才培训基地成立揭牌活动在行知小学升旗仪式上举行。南湖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俞华良、体育科科长余根梅、南湖区少体校副校长俞灵军、南湖区空手道协会会长王强、行知小学校长沈佳敏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与行知小学全校师生共同见证南湖区体育界的这一大喜事。

  如今空手道已成为奥运会、全运会、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全国各大城市的空手道运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南湖区空手道协会的成立是南湖体育繁荣发展的需要,此次成立揭牌仪式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对南湖区空手道事业的发展,促进南湖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俞局长上台致辞,他指出,这几年行知小学体育特色十分明显,轮滑项目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深有影响,首个空手道人才培训基地放在行知小学,是对行知小学的信任;也相信空手道协会一定会按照章程开展活动,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加强同空手道爱好者的联系,特别是基地学校的联系;竭诚为他们组织好、训练好、服务好。另外俞局长还鼓励行知小学以此次基地揭牌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培养空手道人才。

  行知小学沈校长也表示学校作为空手道基地学校将发扬体育精神,在学运动的同时学礼仪、学做人,搭建一个学习空手道的平台,让更多学生能够参与到空手道运动的学习,推进该项目在行知小学稳步发展,为南湖区体育事业增光彩。

  在揭牌仪式过后,行知小学空手道校队的队员们和中国空手道协会的教练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空手道表演。校队组建不过短短几个月,但队员们都非常刻苦,整齐划一的基本动作,自信认真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师生及嘉宾的掌声。校队的张彧琳同学今年三年级,面对严苛的训练她并不觉得苦,她喜欢空手道,认为学习空手道可以让自己更坚强,在遇到危险时能保护自己,因此,她希望更多的朋友能了解空手道,一起学习这项有益的运动。

标签: 空手道;行知;南湖区;行知小学;小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