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建设街道“梅湾·听说”党课教学首秀
2018年05月22日 08:23: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龙美合

  日前,南湖区建设街道在沈钧儒纪念馆开展了“忆秉甫往昔沉浮,谈青年当代机遇——梅湾·听说青春行”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这也是建设街道党课教学特色品牌的首秀。

  据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梅湾·听说”党课教学是南湖区基层党建新的特色品牌。今年,建设街道将辖区内的党课教学资源充分挖掘。“在党课教学基地开展党课,可以让党员们的思考更加积极主动,互动也可以更加灵活。”该负责人说,以“听”和“说”的形式来开展党课教学,还可以改变以往党员在党课中被动的、填鸭式的接受教育。党员们在历史文化浓厚的环境中,以这样的形式让过去和现在的思想产生碰撞。

  据了解,在“梅湾·听说”党课教学中,教员和党员会更加平等。这是一种交流互动的新的党课教学形式,而不是简单的灌输思想。

  “梅湾·听说”是建设街道今年重点打造的一个党建项目。在建设街道梅湾街景区,有着非常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但是现在还有很多良好的资源没有利用起来。接下来,建设街道的“梅湾·听说”党课教学活动还将吸收更多的党员。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两新”企业的党员参与到街道的党员活动中来。据悉,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有一些慕名而来的“两新”企业的党员参与到党课互动中。同时,通过“梅湾·听说”党课教学,建设街道还将逐步培养一批优秀的党课教员。

标签: 党课;建设街道;党课教学;南湖区;党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