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举办纪念褚辅成先生诞辰145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5日 09:49: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袁斐

  今年5月27日是褚辅成先生145周年诞辰。为缅怀褚辅成先生光辉一生,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进一步认识多党合作制度产生发展的历史必然性,昨天,我市举行“追忆先贤、不忘初心”——褚辅成史料陈列室重新布展开放仪式暨纪念褚辅成先生诞辰145周年座谈会系列活动。九三学社中央、省委会、市委会的有关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重新布展开放的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增加了触摸屏、视频播放、硅胶像场景复原等内容,更为系统地反映了褚辅成先生为国家的独立富强、为建立民主政治制度而奋斗的一生,对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弘扬嘉兴名人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嘉兴市文化局、嘉兴市文史研究会、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南湖区政协、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的与会人员以及褚辅成先生后人家属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从不同角度追忆和探析了褚辅成先生人生经历、思想理念和对民族独立富强、民主政治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嘉兴乡贤褚辅成先生是中国近代杰出的社会活动家、爱国民主人士、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之一。多年来,中共嘉兴市委与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一直致力于深度挖掘、整理和宣传褚辅成史料,并从中汲取养分和精神财富,进一步提升其社会影响力,彰显其社会贡献,发挥其团结育人的作用。目前,陈列室已被授予“浙江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浙江省委统战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九三学社全国爱国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我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

标签: 褚辅成;陈列室;史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