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交通部门开通“考试专线车”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8年06月06日 09:44: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沈炎 徐红平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为确保考生接送工作安全、准时、有序、优质开展,桐乡交通部门特地开通“考试专线车”,调整途经考点的相关公交线路,全市集中抽调 30余辆大巴车,选派30多名工作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执行此次接送任务,最大限度服务好今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出行,助力高考。

  据了解,全市各客运企业都提前制定了考生接送工作详细计划和应急预案。比如市汽运公司将继续承担起桐乡市二中、技师学院学生高考的“爱心助考”接送任务,负责接送考生360余名,计划投入10辆大巴车,安排11名优秀驾驶员负责运送考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专门精心选派技术状况佳、车容车貌好的营运车辆和技术过硬、思想素质高、服务质量好的驾驶员担任“护考”任务,并对这批驾驶人员专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每名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行车过程中要降低车速,安全行车,上下车时提醒考生拿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等,全力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同时,市汽运公司还成立“高考接送应急服务队”,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并指派专人全天现场指挥调度,保证考生不遗漏任何物品,确保考生准点、安全地往返考点。

  桐乡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中高考期间尽量减少驾车,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骑自行车等方式出行;如确需驾车出行,请关注媒体交通出行提示,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出行,避开考点周边道路,为确保考生交通出行顺畅出一份力。

标签: 考生;接送;出行;高考;交通部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