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女子巡逻队将英姿飒爽全新亮相
2018年06月08日 09:16: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丹华

  今年是建党97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南湖景区中队作为南湖畔的执法中队,也即将迎来“周岁”生日。昨天,记者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南湖景区中队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已正式启动。

  据悉,该系列活动以“共建共享·平安景区·红色联盟”为主题,充分展示南湖综合执法铁军形象,让广大市民、游客走进南湖,进一步知晓《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了解景区女子执法中队,更好地诠释红船精神。整个活动将持续到7月初。

  这几天,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七一红·深蓝情”风采瞬间征集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我们已经收到近百张照片,记录着执法队员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动人瞬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征集的基础上,将开展“七一红·深蓝情”风采瞬间照片、视频、微电影等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

  南湖景区中队作为南湖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红船小萌管”体验活动是景区中队推出的一项旨在通过小朋友,让更多人了解《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体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共同保护南湖的创新举措和尝试。

  作为此次系列活动之一,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第二期“红船小萌管”亲子活动在南湖景区中队热闹举行。19名“小萌管”的爸爸妈妈都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活动以亲子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了爸爸妈妈平时的工作,了解《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做保护南湖小卫士,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共建共享·平安景区·红色联盟”南湖景区中队周年纪念活动将在6月30日举行,活动内容也是十分有看点。

  比如,当天,南湖景区中队女子巡逻队将身着全新制服亮相,集中推出女子巡逻队新的代名词“铿锵玫瑰”。“我们正在制作《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执法女队员风采MV,这首歌被国家女子足球队选中了作为世界杯的主题曲,已成为广大球迷和歌迷的精神原动力,我们以这首歌为基调,在歌词中融合执法、柔性、党建、红色元素,在活动当天,由执法女队员重新演绎。”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还将重新设置“红船驿站”立体标识。据悉,“红船驿站”将以“最多跑一次,跑出嘉温暖”为主旨,按照“把支部建在驿站上”的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以及饮水、雨具、急救、休息、引导等服务,真正实现服务有载体、巡查有作为、群众得实惠。

标签: 南湖;中队;景区;执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