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酒吧老板娘20万元现金当街遭抢 危急时刻神兵天降
2018年06月13日 06: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沈芳明

  据当事人回忆绘制 王璐/绘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沈芳明)影视作品中,行侠仗义的大侠和超级英雄们,常常是在罪犯当街猖狂作案的那一刻,从天而降的。

  近日,嘉兴的陈女士就亲身经历了这样的场景。6月2日中午12点多,她拎着一个装着20多万元现金的帆布包,当街被抢,正在危急之时,一个高大的身影从一边的桥上飞身越下,吓得劫匪抱头鼠窜!

  装20万元现金的帆布包当街被抢

  突然有个“大侠”翻桥跳下

  这可不是什么影视作品桥段,而是真实发生的一幕。

  当“超级英雄”从天而降,把包送还到陈女士手里时,她甚至还没反应过来。

  “当时(抢劫者)是从树边突然窜出来的。意识到被抢劫后,我脑子很乱,只会本能地哇哇大叫。”31岁陈女士那天是去嘉兴经开区新开的万达广场和朋友碰头并拿借款的。

  陈女士和丈夫在太湖边投资了一家酒吧,最近资金有点紧张,就联系朋友周转20万元,打算用来装修店面。6月2日中午,朋友约陈女士在万达广场一道吃饭,顺便把20万现金拿给陈女士。

  中午12点多,她和朋友告别后,拎着装着现金的帆布包,到了万达广场外面的昌盛中路上。这一段的昌盛中路是公路桥,底下就是京杭大运河。陈女士往主路边上的地面辅道走,打算去打车,突然从一旁的树丛中窜出个人,一下子拽走了帆布包。

  “想到刚刚借来的20万元现金,我急得快疯了。”陈女士当时就懵了,脑中一片空白,只是“哇哇”大叫,而边上虽然有路人,听到声音后也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从桥上跳了下来。劫匪看到后,吓得绊了一跤,包也摔了出去。“他就像‘大侠’一样出现了!先帮我把包捡了回来,还想去追时,劫匪坐上了一辆来接应的摩托车逃跑了。20万元现金一分没少回来了!真的难以置信!我一下子感动地说不出话。”等稍微冷静一下后,陈女士赶紧询问“大侠”的名字和单位。这才知道他是巡特警。

  便衣特勤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抓人”

  “太感谢了,帮了我们家大忙了。” 昨天,陈女士特意来到了嘉兴秀洲公安分局,为那天突然出现的“大侠”送上大红的锦旗。

  那位“大侠”,是秀洲公安巡特警大队的便衣特勤计耀婷。别看这名字听上去像个女孩子,但2016年8月入职的计耀婷其实是个1米82的壮汉,之前还当过兵。

  6月2日是周六,前一晚他加班到凌晨后回家休息,中午被妻子拉去万达广场吃饭。“我们从北往南快下桥时,听到一个女子大声喊叫,我看到一男子拿着包跑了,第一反应是女子遇到抢劫了。”计耀婷说,当时他下意识翻过栏杆跳到辅道上——有一米多高的落差。

  之后发生的事就如陈女士回忆的,装满现金的包拿了回来,劫匪在同党的接应下仓皇逃离。

  陈女士拿回

  被抢的包和现金

  “这是辆无牌摩托车,他们开车逃走,我追不上。”计耀婷的语气里,还带着不甘心,“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制止抢劫这种行为,能够把人抓住。”计耀婷也没想到,包里原来有那么多现金,怪不得陈女士当时那么紧张。

  计耀婷说他是当兵出身,又是便衣特勤,打击违法犯罪是职责所在。他觉得这是件很平常的事,所以事发后,也没和领导说。

  直到陈女士找到单位和计耀婷的家,大家才知道他做了件见义勇为的好事。

  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施孙科说,计耀婷在休息时间,遇到违法犯罪行为能马上挺身而出,该出手时就出手,是一种职业本能,也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汉子所为,队里为他骄傲。

标签: 当街;女士;计耀婷;现金;超级英雄;影视作品;便衣;帆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