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娃的主场娃做主!这里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很特别
2018年06月13日 10:07: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陈乐叶

  近日,一群穿着古装的孩子,抑扬顿挫地朗诵着《一本叫做湘家荡的书》,悠悠地拉开了在江南新家园社区文化广场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序幕。如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已经在南湖区遍地开花,但这场名为“美丽南湖·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宣传活动却显得“萌趣”满满。因为在这场活动中,组织策划、演员、获奖者等各种角色中,少先队员都占了大头。

  在这场活动中介绍了七星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对南湖区垃圾分类广告大赛进行了颁奖,5个垃圾分类环保志愿队伍获授旗,江南新家园社区青少年议事会揭牌。其中,垃圾分类广告大赛的获奖者中有少先队员,环保志愿队伍中有少先队员,青少年议事会更是由16名青少年组成,而当天这场活动就是经过议事会讨论、策划组织起来的。

  在这样的仪式之后,还有一场热热闹闹的垃圾分类主题游园会。游园会的活动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知识大闯关”、“垃圾回家记”、“垃圾分类投篮高手”、“垃圾分类套圈游戏”等多个内容,让前来参加的居民和孩子都玩得非常HIGH。

  青少年议事会揭牌是当天最大的亮点,这个社区组织成立于今年3月,每个周末这些青少年都会聚在一起,推出一个议题,用学生自已的思维去讨论,并把议事的结果反馈到社区,从而促成问题解决。

  “能锻炼我们的社交能力和表达能力,也能真正为社区做点事。”南湖创业学校七星小区学生罗帅是这个社区青少年议事会的成员之一,对于自己能参加这样的组织,还真的拉起了这样一个活动,他感到很自豪。

  团区委副书记高思说,“六五”环境日刚刚过去,就想在人口多、分布广的江南新家园社区举办一次垃圾分类活动,让少先队员参与到活动组织中来,并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展开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居民更加找到参与社区自治这样的归属感和参与感。


标签: 孩子;垃圾分类;宣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