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州熊孩子“神游”台州,家人急疯了
2018年06月12日 14:27: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梁央

  网友“水口山下的格子董”昨天@台州晚报:我的孙子小董前几天离家出走,来到了距离我们这100多公里的路桥,多亏了路桥巡特警大队的帮忙,才找回了孩子。

  记者核实

  网友“水口山下的格子董”姓董,温州人,前两天突发的一件事让他们家和路桥联系到了一起。

  6月5日,路桥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还如往常一样开展晚间治安巡逻。当他们巡至永安广场附近时,一个背着双肩包、深夜还在广场上转悠的男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都已是深夜了,这个孩子却还一直在永安广场上转悠。”路桥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凭借着职业敏感性,民警准备上前询问,“没想还未靠近,那男孩就神色慌张地跑开了。”于是他们立即追赶,将其拦下。

  “这个男孩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衣着整洁,年纪不大,差不多十五六岁的样子。”民警说,这个男孩面对询问,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自己深夜不回家的原因:自己姓董,是从温州来的,深夜没地方住,只能在永安广场游荡。

  小董今年15岁,前几天,他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和家里人吵了一架,心情很是不好。没有与任何人打过招呼,小董就独自外出散心,他漫无目的地边走边玩,走累了就坐车,见到车子停路边就随意上车。后来,小董用身上仅有的钱买了一张到路桥的车票,来到路桥时已是深夜,他也不知道去哪,便在街上游荡,没想到刚好被巡逻的民警遇到。

  了解情况后,民警问小董要了其母亲的电话,联系并告知情况,其母亲在电话中喜极而泣,并说道:“知道儿子离家出走后,家里亲戚朋友四处寻找,还动用了永嘉民间救援队……”民警在电话里安慰小董的母亲后,便将小董带回巡特警大队,安排他到宿舍休息。

  6月5日,小董已被匆匆从温州驱车赶来的父母接回了家。不仅如此,6月6日,董先生一家老小开着两辆车又专程从温州驱车再次来到路桥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车子开进巡特警大队院子后,众人搀扶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他是小董的爷爷,老人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还送上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不是亲人胜亲人”的锦旗。

标签: 特警;大队;广场;母亲;孩子;孙子;电话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