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先发制人 “绞杀”对手 海盐姑娘姚婷娴东亚柔道锦标赛夺金
2018年06月13日 10:07: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海盐体育界又有好消息。6月9日,从第十一届东亚柔道锦标赛上传来喜讯,海盐县运动员姚婷娴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为家乡海盐争得了荣誉。

  第十一届东亚柔道锦标赛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比赛中,东亚柔道强国日本、韩国等均派队参加,中国国家柔道队则派出13名队员。作为中国国家柔道队的一员,来自海盐的90后小将姚婷娴在本次锦标赛中表现格外突出,在与台北选手历时2分多钟的对决中,姚婷娴抓住机会率先发力,组织进攻,最终以“绞技”获得比赛的胜利。

  姚婷娴出生于1994年,是海盐县武原街道盐东村人。2007年,年仅13岁的姚婷娴在一次田径比赛中脱颖而出,被挑选进入市少体校柔道队训练。2009年11月,被省队教练金淑娇一眼相中后,姚婷娴进入省队训练。2017年11月下旬,由于姚婷娴比赛成绩优秀,代表浙江入选了国家柔道队。

  “姚婷娴很聪明,身体协调性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一上场比赛就像小豹子,拼劲十足。”海盐县少体校校长张国民说,“柔道是一项力量和技巧并重的运动,考验运动员的反应能力,姚婷娴很能吃苦,比赛爱动脑,力量足,爆发力好,进步很快。”

  2010年,姚婷娴在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63公斤级的比赛中以一个“一本”挑落对手,赢得冠军。同年,姚婷娴又获得全国少年女子柔道锦标赛63公斤级第三名。2012年,姚婷娴获得全国青少年女子柔道锦标赛63公斤级第三名。2014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上,姚婷娴获得63公斤级别的金牌。

  目前,姚婷娴随国家柔道队转训内蒙古武川基地,备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希望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姚婷娴对记者说。

  去年以来,海盐县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呈突破性发展态势,全国大赛成绩斐然,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海盐籍运动员共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2个第五、1个第六的好成绩,创历史新高。在2017年浙江省锦标赛中,海盐籍运动员共荣获13枚个人金牌及1枚团体金牌。海盐县将实施“体教结合”“体社结合”等改革,探索多元化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路子,积极构建以体育系统为主体、教育系统为支撑、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多种形式并存的“体教结合”“体社结合”模式,逐步发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县队社会办”的新模式项目。


标签: 柔道;海盐;体育;冠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