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安监局积极推进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
2018年06月27日 08:25: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金 润 朱 灼

  近日,海盐县安监局对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用人单位进行“双随机”监督抽查,一家企业因未定期对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及无法提供职业健康台账,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人民币,另一家涉危企业存在职业病防护设施不完善、作业场所危害因素警示标识未张贴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安监局积极推进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要求县安监局各科室(大队)、各镇(街道)安监站充分结合正在推进的职业健康“十百千万”三年建设工程和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的要求,将执法年活动有关部署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与日常监督检查、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双随机”监督检查等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职业健康执法工作。

  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执法重点范围和执法查处重点一是近两年在全县范围已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的金属冶炼、船舶修造、印刷印染等重点行业领域;二是正在开展专项治理的汽车维修保养、水泥生产等行业领域;三是各镇(街道)根据本地工作特点,近年已实施专项治理的行业领域以及正在开展专项治理的有关行业领域;四是近三年曾发生群体性职业病病例、尘毒危害严重超标的重点行业用人单位。

  据悉,县安监局整合全局执法力量,借力安全和职业健康技术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助力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首批执法整治重点为我县112家涉喷涂行业。另外,县安监局还实行每周各镇(街道)职业健康常规抽查和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事中事后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截至目前,县安监局已开展职业健康检查用人单位70家,依照《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共开具责令整改35份,开具行政警告10家,行政处罚3家,处罚金额共计15万元人民币。

  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县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同时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惩戒一批职业健康失信用人单位,促进职业健康执法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标签: 安监局;职业;健康;海盐县;执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