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县开发区唱响“拆、整、建”行动曲
2018年06月28日 08:24: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王雪军

  近日,县开发区组织人工,调集3台挖机对集镇西塘桥南堍东侧的3处危旧房实施了强有力的拆除行动,拆除面积近4000平方米。此次拆除的危旧房包括原西塘桥食品厂厂房、员工宿舍以及一幢四层楼的居民住宅,房屋内外部老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我们借助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机,将该建筑列入拆除改造计划,集中精力治危拆违,后期还将对这一地块进行复垦,为打造新型集镇格局提供有力基础保障。”县开发区小城镇整治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为加快拆除老旧危房速度,促进集镇城市有机更新步伐向前迈进,县开发区坚持拆建并举,结合“四无”企业整治、“三改一拆”、全域环境整治行动等工作,纵深推进旧城区改造,全力打响“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的“治危拆违”攻坚战。

  一方面,该区成立危旧房改造工作小组,制定相关处理政策,派出人员上门调查摸底发放宣传资料,明确房屋处置、腾房、改造及拆除等时间,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治危拆违工作。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前期方案,拆除一批、腾出一批,为后期重点工程的建设用地腾出空间。“今年以来,我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旧工作有力,成效明显,已经分别拆除了场前原供销社、西塘桥老粮管所、宏扬制衣厂等27处危旧房及违章合计7.2万平方米。”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路过县开发区姚家路,记者发现,位于北侧商铺后面往日破旧脏乱差的现象,如今已呈现新颖美观、干净整洁的全新面貌,俨然一道美丽风景线。近期,该区在抓好“三面八乱”治理的同时,将焦点转向背街小巷环境死角,从里至外,从上到下,针对姚家路、西塘路、东海大道以及九场线等主要道路两侧商铺“后院”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环境脏乱差等各类乱象开展集中清理,实现整治范围内尤其是背街小巷、居住小区的环境秩序面貌明显改观。

  经过一段时间的分步实施,稳步推进,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60人次,拆除各类乱搭建600余平方米,整治各类乱堆乱放32处,清理各类垃圾等杂物60余吨,拆除违建17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放82处、垃圾85吨,使全区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治危拆违,一边是紧锣密鼓的项目建设。今年,县开发区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清单,抓任务促落实、抓工程促进度,确保小城镇建设各个工程顺利推进,助推了小镇“靓丽蝶变”。截至5月底,该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竣工完成11个,续建智慧小镇安防工程、盐平塘青年河水域环境整治等项目4个。同时,最新的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也于5月30日正式批复,涉及项目25个。

  下一步,县开发区将以推进整治项目实施为主要抓手,结合“十大战役”及全域整治攻坚行动,统一思想,加强部门协同,集中开展以“项目建设、环境面貌”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行动,力争拆出空间,改出城市形象,纵深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标签: 县开发区;拆除;小城镇;整治;危旧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