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正式成立
2018年06月29日 08:29: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网络发展论坛,标志着我市互联网发展协会的正式成立。

  会议通过了《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章程(草案)》、《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选举办法(草案)》、《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财务管理和会费收取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近年来,桐乡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发展,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建设网络智慧强市战略,全市信息基础设施持续升级,城市智慧化应用不断深入,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平台承载能力逐步增强,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涌现了一大批网络业界的先进企事业单位和优秀人才。桐乡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桐乡市龙翔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纯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当天他当选为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会长,他表示,“接下来要将协会打造成为一个致力于谋发展献良策,当好党委政府参谋的交流沟通平合,一个致力于创新机制促进协会自身发展的创新服务平台,一个致力于协会会员共同进步的合作共赢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我市11个镇街道分别成立了镇街道级的互联网发展协会,在全省率先实现镇街网络社会组织全覆盖。镇街协会共吸纳来自各行各业的会员551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402人,占比73%,平均年龄35岁。会员构成是多层次多元化,既有党内也有党外,既有一线的员工,也有高学历人才,既有经济发展领域的,也有社会事业民生领域的……会员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当天,由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和这11个协会组成的桐乡市网络社会组织联盟正式成立,今后将根据自身产业特色、社会民生的不同发展特色,打造“一会一品一矩阵”的网络社会组织体系,形成11个基层“互联网+主题论坛”。

  “今天汇聚了全市互联网领域优秀代表的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和桐乡市网络社会组织联盟的成立,既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一个有力探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希望协会和联盟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好示范作用、引领作用、辐射作用,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推进全市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凝聚网络正能量,发出桐乡好声音。

  在网络发展论坛上,新华三集团云计算产品线架构师俞雄、腾讯大浙网政务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张若旻、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服务部总监张斌等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标签: 互联网;协会;发展;互联网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