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不断深化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年07月03日 09:10: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康来成

  “大家好,今天由我和我的同学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七一”前夕,在新塍镇陆家桥东侧的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展厅,几名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绽放着热情的笑容,用清脆的童音向前来参观的客人介绍与党史有关的历史故事,他们都是磻溪教育集团磻溪小学的学生志愿者。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坐落于磻溪小学门口,是该校学生学习党史、了解红船文化的最好去处,部分小学生也因此成为党史馆的志愿讲解员。这是秀洲区首批建设的“红氧吧”之一,而这样的“红氧吧”在全区各镇、街道还有很多。据了解,全区所有“红氧吧”均按照“七有”(有基地、有设备、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活动、有制度)的建设标准,突出主体功能,强化硬软件配置,着力打造成集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力量、提升党员党性的重要基地。

  “党员大会6S管理”、党建“智库联盟”、“十百千万”质量提升计划、“六个一”党性教育套餐、“六型”主题党日、基层党建“气象站”……除“红氧吧”外,秀洲区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在全国首推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了“三项经常性”(经常性思想教育、经常性日常管理、经常性为民服务)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鲜红的党旗凝聚了全部力量,坚韧的队伍奠定了扎实基础。自去年以来,秀洲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加强组织力建设为重点,以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调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着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正在全面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不断深化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磁性基层党组织,为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对内,磁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对外,磁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成效。往年到了夏天,王江泾镇的葡萄种植大户就会发愁,持续的高温会直接影响葡萄产量。自从王江泾镇组建了“七彩党员志愿队”后,农户们纷纷与党员结对,一些自身拥有丰富经验的党员经常上门对有需要的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秀洲区通过党建引领,打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充满磁性、活力倍增。

标签: 秀洲区;基层党组织;磁性;党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