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举行交通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年07月05日 09:13: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黄颜艳

  安全生产无小事,在交通建设领域尤是如此。近日,全市交通建设工程“立柱模板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举行。

  当天下午3时演练开始。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PPP项目东西大道桥施工现场12墩,只听见前方“咣”一声巨响,正在模板吊装作业时立柱突然倒塌,一名工人被撞出安全爬梯坠落受伤昏迷,另一名工人被困在倒塌爬梯内部。“出事了,来人啊!有人受伤了……”随着急迫的报告声,此次由嘉兴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嘉兴市嘉萧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PPP项目部承办的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事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抢险小组成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现场警戒组立即做好现场警戒隔离并保证救援道路通畅,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技术保障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测分析,查看爬梯倒塌情况,确定有无二次坍塌、二次伤害的可能性;应急救援组根据专项方案及现场情况,与技术保障组商讨确定救援方案,配合消防救援队,采用专业机械和人工配合方式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医疗救护组迅速抵达现场,立即对受伤的工人进行检查,初步消毒止血包扎并搬运到安全区域,等待将其送至医院进一步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经历了报告险情、启动预案、联系协调、撤离疏散、抢险救援、维护现场秩序和善后处理等环节,进行得紧张而有序。

  嘉兴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项目施工单位在发生施工安全突发事件时,市交通质监站与相关企业的应急指挥和响应能力,以及各具体施工单位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信息沟通、应急救援等各环节的配合及熟练程度。

标签: 接线;救援;应急;演练;钱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