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严防儿童溺水 玉环志愿者海滩开课
2018年07月04日 07:04: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鄔立波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鄔立波)7月2日下午3时许,一艘飞速驶来的摩托艇,在玉环市后沙海域海边拦住一群下海游泳的孩子。然而,面对摩托艇驾驶员林胜权的劝说,孩子们并没有当回事,而是继续往深处游。此时后沙海域已经开始涨潮,危急时刻,林胜权迅速叫来多名海韵救援队的队友,及时将7名儿童带回岸上,消除了儿童溺水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7名儿童都是在坎门打工的“新玉环人”子女,当时父母都在上班,孩子们结伴来到海边,不熟悉海况、不熟悉水性,下海游泳时既没有安全装备,也没有大人陪同。孩子们被救助上岸后,救援人员按照惯例,把他们带回进行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并通知家长将他们带回家。

  入夏后,到后沙沙滩消暑嬉水的游客增多,每天都有数千人。“发现隐患,把下海游泳的人带回岸边,守住最后一道防线。”救援队队长郭爱国介绍,救援队还在海滩开设流动课堂,不仅教育那些没有家长陪护而下海游泳的孩子,同时也把课堂搬到这些孩子的家里,让家长一起提高安全意识。据了解,仅今年就已经有五六百名家长和儿童在流动课堂学习了安全知识。

标签: 孩子;摩托艇;救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4318881130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