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速公路上逆行3公里 竟是为了找三角牌
2018年07月04日 09:46: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前天深夜10点多,高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275公里处,有行人在应急车道上逆行。交警迅速出动,在往宁波方向275公里+500米处的应急车道上发现了一名男子,他手上举着手电筒,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交警立即上前,制止了对方的危险行为,并将他带上车。经询问,男子姓汪,之前驾车经过余姚服务区附近时,不慎撞到了路上的一块铁皮,停车检查之后,他觉得车子没什么问题,就开车离去,却忘了收回放在车后用于示警的三角牌。

  车辆开出一段路后,汪先生突然发现车子水箱漏水了,就将车停入应急车道。这时,他想起了遗忘在路上的三角牌。想着大晚上的,车辆抛锚后没有三角牌很危险,如果被交警发现未放置三角牌,还要被罚款记分,他决定逆向走回去寻找三角牌,“我感觉,自己就开出去一两公里,不远的,走走就能到。”

  当交警告诉汪先生,他第一次检查车辆的位置和车辆抛锚的地方相距6公里,而且他已经在高速公路上逆向步行了3公里时,汪先生整个人都懵了。

  看到汪先生这么重视三角牌的作用,交警对他进行了表扬,但对车辆发生事故后不及时报警还逆向去找三角牌的危险行为,交警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宁波晚报 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徐晟杰

标签: 交警;车道;宁波;报警;指挥中心;应急;手电筒;男子;危险行为;行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