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争创国家卫生镇 新丰镇用上星级评比制度
2018年07月06日 09:07: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唐雁耘 朱文澜

  近日,“南湖新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两项评选活动启事,宣布该镇“星级卫生户”、“星级卫生商户”评比启动。

  新丰镇为创建国家卫生镇一直非常努力,为提升房前屋后、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水平,不但用上了“四位一体”保洁制度,还经常组织各类专项行动,还有大量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

  如今,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推进的基础上,新丰镇决定用星级评比的方式进一步深化这项工作。

  全镇各村(居)常住家庭户和丰南、丰北片区全体经营户,丰南、丰北农贸市场内全体经营户都是这次评比的参与者。对家庭户的评比标准主要是不乱丢弃、不乱堆放、不乱搭建、不乱张挂、不乱种植、不乱养殖。而对商户的评比标准则包括证照规范、店员形象、店堂整洁等三大项。

  虽然项目不多,但要求却非常细致,比如对家庭户“不乱丢弃”的评比中,不但有房前屋后保持干净整洁等基础内容,还要求“产生的带水生活垃圾尽量挤干水分,且必须袋装化,所有生活垃圾统一放置在垃圾箱或垃圾桶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而对商户“店堂整洁”的评选中,不仅要求店内设施干净无破损,还进一步要求各类物品定点放置,不得张贴与食品无关的其他广告信息,餐饮店必须定期排出油污等。

  新丰镇将对这两项评比实施动态管理,对挂牌的“星级卫生商户”、“星级卫生户”将进行定期复评,管理松懈、达不到要求的可能被摘牌,这些“挂星”的卫生户和商户还要在邻里间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以促进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卫生管理再上新台阶。

标签: 商户;星级;评比;卫生;星级卫生商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