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商户“帮帮团” 小事自治不出街
2018年06月27日 05:3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黄珍珍 市委报道组 王莹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黄珍珍 市委报道组 王莹)近日,兰溪市城区三江路的蛋糕店老板徐小燕与志愿者们一起巡街,当看到一家水果店占道经营时,她上前劝导商户将摆在马路上的水果箱搬进了店里。

  徐小燕还有另一个身份——商户“帮帮团”团长。三江路是兰溪城区的美食一条街,商户中70%从事餐饮业,占道经营时有发生。去年,在兰江街道开展“我来当家”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中,滨江社区指导商户自治管理,由街商户推选5名代表组成商户“帮帮团”。自此,三江路管理由原先社区“一揽子”,转为社区指导、“帮帮团”自治的模式。

  “帮帮团”制定一月一会制,商讨创建工作的开展,并组建“商家友谊团”微信群。“哪户商户存在不文明现象,我们就会拍下照片曝光在群里,监督整改。”徐小燕说。

  此外,春节送福、装扮街道、慰问困难户、三江路百家菜宴敬“五老”等活动也不断开展起来,商户们在文明创建当中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如今,“帮帮团”足迹已从小区扩展到街道,从商户扩展到居民,从小区改造扩展到文明创建,通过服务创新推动了社区的自治,实现小事不出街邻,大事不出社区。

标签: 商户;徐小燕;帮帮团;蛋糕店老板;社区;志愿者;城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