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多个征(搬)迁项目跑出“澉浦速度”
2018年07月06日 08:16: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徐晓利

  最近一段时间,只要得了空,71岁的六忠村村民顾文观就喜欢往忠港家园跑,看着自家的新房子一点点建起来,他心里头别提多高兴了。今年4月,X609秦紫线工程六忠村段拆迁工作正式启动,涉及5户农户的拆迁工作,顾文观成为签约同意拆迁的第一户。

  “村干部接连来做工作,给我们讲政策,我们也慢慢能理解了,筑路肯定是件好事,要支持的。”顾文观感慨,“这次拆迁可算是拆对了!两层的老房子变成三层小洋房了,以前住在路边上,噪音大得不得了,现在小区环境特别好,周围设施也齐全,原来一个组的村民房子也都建在一起,真的特别方便。”

  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从突破1户到5户全部签约腾房,村民从不理解到理解,这项艰巨的任务以让人惊叹的速度、力度全面推进,而这背后是一整个团队的战斗和“突围”。

  近年来,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发展亮点频现,正加快推动美丽经济、打造优美环境、创造美好生活。新一轮发展,可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今年初以来,面对征(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澉浦将此项工作摆到了至关重要的位置,把它作为镇域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重要工程加以推进,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拓宽发展空间,优化发展环境。

  一年时间,20多个征(搬)迁项目,如何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顺利有序推进?澉浦在征(搬)迁力量的配备上突破原有的设置,镇班子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工作“第一线”,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为每个征(搬)迁项目配备一个攻坚工作组,由责任领导挂帅,工作组牵头,联村组、行政村配合,征迁办提供政策解释与指导,举全镇之力确保每个项目按时间、按节点推进。

  近日,六忠村金家组地块涉及的100多亩土地复耕项目即将开标,这一地块预计将在8月完成复垦。今年初,该地块的金家、缪家自然村落进行整组搬迁,在工作组坚持不懈的“作战”下,35户农户全部完成签约和腾空。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公平、公正、公开的搬迁行动让不少村民吃了“定心丸”,通过进一步的做通工作,附近中汤组的3户遗留户也同意搬迁,进一步推动了村庄的整体搬迁进程。

  “搬迁工作要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来不得半点假,讲的话要实在,做的事也要实在,要切切实实地为老百姓考虑。”六忠村党总支书记卢雷克是该搬迁项目工作组的其中一员,他说,“我经常跟村民说,我们六忠村就是一个大家庭,我只是牵头做工作,更多的事情需要大家配合,只有我们心往一处使,村庄才能发展得更好,大家也都很理解很支持。”今年初以来,六忠村涉及的43户农户搬迁、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六忠村搬迁、拆迁工作的快速推进只是澉浦征(搬)迁“快速跑”的一个缩影。在实际工作推进中,澉浦还对每个项目都排出了工作时间表,每周汇报项目进度和难点,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截至目前,六里工业平台征迁、六忠村金家组整组搬迁、澉南村张义埝整组征迁等征(搬)迁项目已经基本完成。

标签: 工作;拆迁;搬迁;村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