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仙居引进和联办项目 村民家门口务工增收
2018年07月06日 06:31: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丁丽云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丁丽云)看着游客人声鼎沸的场景,仙居县湫山乡上高村村民杨绍进高兴地对记者说,村里引资合办的仙人谷漂流项目,使村民不出家门就有收入,这样的项目真好。

  上高村地处仙居西部山区的湫山乡,距城关40公里,与缙云县交界,经济相对落后。该村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地引进和联办项目,使村民足不出户就有收入。为了使山区村民增收,他们着力做好乡贤回归工作,将在广州办厂的乡贤杨海华引回家乡,开办合金工艺加工厂,年产值达500多万元。

  该村现有村民889人,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只有170多人在村里生活,且大多数上了年纪,村里办的引资和联办项目,首先考虑招收本村村民,使他们在不耽误农活的情况下,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现在,常年通过苗圃、加工厂等赚钱的村民有五六十人,去年全村人均收入6500元,其中有1600元以上为在村务工的收入。

标签: 村民;湫山乡;高村;收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