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惊心动魄的2分48秒!三位新临海人急救落水者
2018年07月06日 06:08: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於蒙蒙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於蒙蒙)“全靠他们见义勇为,救了我儿子一命。”7月5日下午,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村民韩华昌说起3位年轻人救起自己落水儿子的场景,依然感动不已。

  现场监控画面显示,7月4日下午1时52分许,27岁的小韩从前江村驾车前往市区时,误将前进挡挂成倒退挡,轿车在斜坡上快速倒溜进邵家渡港的前江河,瞬间被大水冲到河中央。

  见状,租住在该村的30岁云南青年马绍林冲刺近30米,连手机也没放下,衣裤也没脱,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奋力游向轿车。此时,有村民从家里拿来汽车内胎抛向河里。

  与此同时,35岁的广西青年岑文高也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救人。岑文高正在家里午休的弟弟岑文科,听到妻子呼喊,也立即起床跑出家门,跳入河中救人。

  此时,刚从车里钻出来的小韩,由于不会游泳,惊吓之余紧紧抱住第一个来到身边的马绍林不放。马绍林努力摆脱小韩后,明显感到体力不支。此时岑文高赶到,将汽车内胎推给小韩,但小韩没有接住。监控画面清晰地显示,此时的小韩,在水里一沉一浮,只有双手在拼命地摆动。危急关头,岑文科游了过来,他和马绍林、岑文高一起,奋力将小韩推到河岸。

  “救上来了,救上来了!”河岸上的村民欣喜若狂,惊心动魄的2分48秒水中营救,使落水者转危为安。

  前江村党支部书记章仁方介绍,这条河的最深处有七八米,河道内高低不平,因连日暴雨,河水上涨,水流湍急,如果抢救稍晚一会,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落水;村民;绍林;大洋街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