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开展城区夜宵摊点集中管理专项整治
2018年07月10日 14:52:19 来源: 嘉兴日报

  进入盛夏,路边的夜宵摊点又多了起来,有无证经营的,有占道经营的,针对这些夏季“顽症”,近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环保、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执法进行集中整治,实施规范管理,着力解决夜宵摊点卫生状况差、油烟和噪声扰民、堵塞交通、污染环境等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县创建。

  整治前期,县综合执法局武原一中队在日常摸底排查基础上,对已掌握的城区夜宵摊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逐户上门提前开展宣传教育,发放限改通知书,并对重点管理对象进行了耐心劝诫。据调查,县城的夜宵摊点有十多家,其中6家夜宵摊点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允许摆放的,其余的为无证夜宵摊点。

  整治中,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夜宵摊点严禁露天烧烤,严禁使用蜂窝煤、煤炭等非清洁能源;不得占道经营、不得将摊位(烧烤架、油炸摊、凳子、桌子等)放置于人行道上进行经营活动;维护好公共卫生,设置垃圾容器、污水桶具及餐厨垃圾收集等容器,并强化卫生保洁,严禁脏水、污物乱倒;劝阻顾客划拳、唱歌等大声喧哗的行为,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根据智慧城管视频监控的情况分析,县综合执法局结合日常管理的重点区域,将城北路、勤俭路、百尺路作为重点整治区域,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对城区临时占道夜宵烧烤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同时引导这些夜宵摊点进入天宁夜宵市场集中管理,打造“便民、为民、惠民”的天宁寺夜宵市场,努力实现摊点设置集中化、经营服务规范化、长效管理制度化。

  “根据夜宵摊点的自行整改情况,我们将对在规定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的夜宵摊点进行依法取缔,同时加强巡查、守点等工作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整治过后有所反弹。”县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对有继续经营意愿的夜宵摊点,可入驻天宁寺夜宵市场,未入驻的夜宵摊点则要求入室经营或自行关闭。”

  据悉,对于在天宁寺夜宵市场入驻的经营户,海盐县统一给予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员工健康证等证照,从源头上规范夜宵市场,杜绝食品安全等隐患,并开展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教育,签订《夜宵摊点经营承诺书》,落实督查机制,形成灵活的准入和退出机制,着力规范夜宵市场集中管理工作。

标签: 夜宵摊点;整治;市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